巴士底廣場前擠滿幾乎失控的暴怒民眾,奧斯卡坐在馬上領著衛兵隊在外圍看到此景,震撼波濤洶湧的在內心翻騰,這就是民眾的聲音。領頭的是一位黑髮男子,奧斯卡覺得有點似曾相似...但卻說不上來何時見過。「貝魯納爾!巴士底已經步了一些士兵,窗口可見砲台也已經對準廣場了!」黑髮男子身邊一個同伴速報。原來他叫貝魯納爾...,奧斯卡抬頭看著巴士底監獄上的砲台,向下遠望一群軍隊拿著槍排成三列站在監獄廣場前,槍口對著民眾蓄勢待發。 

 

奧斯卡伸手將胸口的徽章摘下,放在手上親吻著,『再見了...我親愛的瑪莉皇后...』徽章緩緩滑落掉在地上,落下幾十年的情誼與回憶。奧斯卡回頭大喊,「我們法國衛兵隊是絕對不會向民眾開槍,現在想退出我不會怪你們的。」無人離開。「那我們走吧!」奧斯卡下馬領著衛兵隊員們走向貝魯納爾去年領著民眾攻打巴黎邊境槍械區時的炮台,角落穿著民眾衣服的魯非亞伯爵看著奧斯卡灑脫的決定,不愧是我欣賞的女人。 

 

魯非亞伯爵突然瞥見身邊一個身著平民衣服,但裡頭穿著軍服的男子從懷裡默默拿出槍,伸手瞄準奧斯卡身後,魯非亞伯爵趕緊抓住他的手把槍往下壓,雙方拉扯時"''一聲,槍聲被廣場起鬨的民眾掩蓋,那軍人怕行跡畢露便趕緊離開,魯非亞伯爵椅靠著牆緩緩坐下,鮮血沿著腹部緩緩流下,看著遠方被風吹佛飄動的耀眼金髮,再見了...奧斯卡...

---------------------------------------------------------------------------

由於未受過訓練,民眾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砲台以及槍械,突然一陣槍聲貫徹雲霄,一個不會使用槍的民眾不小心走火,此聲響剪斷了革命的緊繃線,軍隊開始朝人民開槍。「貝魯納爾!怎麼辦,軍隊開槍了!但我們不會使用這些武器... 

 

「讓我們來吧!」一股清新的聲音在貝魯納爾身後,回頭看到奧斯卡領著衛兵隊員前來支援。「妳...」他驚訝於衛兵隊的支持。「我們只是希望法國重生罷了!」奧斯卡微笑,雙方堅定彼此的信念。「各就各位!砲台瞄準45度角。」奧斯卡拔出劍抵著地,等隊員準備好大喊,「發射!」奧斯卡將劍指向巴士迪監獄上方,民眾終於終於開啟自由的第一砲。 

 

安德烈貝亞蘭交代的諾特亞拉在後方,奧斯卡的聲音,有點遙遠...有點不安,但周圍的聲音讓他情緒起伏高漲,終於到了這時刻了,打破階級之後,他就可以跟奧斯卡...

------------------------------------------------------------------------

攻擊持續好一陣子,「隊長!」亞蘭突然大喊。安德烈聞聲緊抓住旁邊諾特亞,「奧斯卡怎麼了?」。「隊長...隊長好像右手臂中槍了,一直在流血...」諾特亞顫抖的回答。安德列接著詢問奧斯卡的所在位置,他咒罵自己居然怎麼會沒想到敵方一定會先解決指揮官,縱使右眼視線已一片模糊,但還是隱約看到熟悉的一抹金,無論何時、不管怎樣他都一定找的到奧斯卡。 

 

安德烈跌跌撞撞衝到指揮前線,聞到熟悉的香味並抱住眼前的人影,兩人跌坐在地上,隨後摸到奧斯卡手臂上的溼熱,淡淡的血腥味,「奧斯卡妳沒事吧!」說完壓住她的傷口,但還是感覺到蘊流出來的鮮血。奧斯卡抬頭看到安德烈居然在眼前,「安德烈...你怎麼跑到這來了?快回去...」說完欲將安德烈推回後方。「奧斯卡快走,妳不要站在跑台前!」,安德烈緊緊抱住她,也想把奧斯卡帶回後方,奧斯卡掙扎著安德烈緊棝著她的雙臂,掙脫不開... 

 

「隊長!安德烈!」亞蘭又再度大喊,想要跑過來但卻礙於敵方槍彈的攻勢遲遲無法靠近,奧斯卡感覺到安德烈身體突然一震,奧斯卡愣了一下,驚覺他已中槍,「安德烈...快放手...你快走」回神後掙扎並哀求著,在對峙同時安德烈身體又一震...一震... 又一震...奧斯卡手臂的鮮血因激烈施力而流不止,用力想要掙脫安德烈的懷抱,還是徒勞無功,只能被安德烈緊緊匝在懷裡。 

 

「不要...!」奧斯卡已哭喊到氣力無聲,緊緊抓住安德烈胸口的衣領往,安德烈....那一直保護她的身軀,為她阻擋任何危險與傷害那渾厚的背,此刻正被無情的槍火摧殘著,而她無力阻止,心也已千瘡百孔... 

 

安德烈用剩餘的力氣,跪著將奧斯卡推到砲台後遮蔽攻擊,舉起手拭去自己嘴角的鮮血,低頭深深的看著奧斯卡淚眼婆娑的雙眼「奧斯卡...我愛你..真的很愛你....我好想和妳去亞德斯別墅...平靜的過上後半輩子...」,安德烈用手指輕撫金絲,「倘若有來生...還願意讓我跟隨妳嗎...」,安德烈親吻奧斯卡的髮心、點吻她的眼、吸吻著她的淚,輕吻她的鼻尖,我的奧斯卡...,安德烈緩緩睜開雙眼,但兩眼視線已是一片黑...只能望著那記憶中摯愛的容顏,『原本以為我的眼...還可以再看到妳的臉..,但現在我只希望妳的眼...不要再為我流淚...因為奧斯卡的笑容最美了... 

 

安德烈用他的生命將吻最後深深的印在奧斯卡雙唇上合著他的淚,久久不離開....

 

 奧斯卡察覺到安德烈緊抱她的雙臂漸漸鬆開,雙手緩緩划落,他的頭輕輕靠在奧斯卡的肩上,已再也感受不到安德烈溫柔的氣息... 

 

奧斯卡閉上雙眼,手輕纏繞著安德烈的黑色髮絲「我願意...不管幾輩子...反正無論我在哪,你一定找的到我...對不對...」奧斯卡吐著溫柔的氣息,輕聲回應,早已乾枯的淚還是不爭氣的落在安德烈的心間,雙手慢慢環抱住安德烈的頭,親吻著他的殘留的淚,在槍林彈雨的巴士底監獄前,那麼一瞬間...卻彷彿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