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斯卡站在巷口看到蒂安娜的身影往另一個方向跑,即使在黑中暗也很明顯看得出蒂安娜掩面哭泣的模樣,奧斯卡看了巷口內一眼,黑暗中讓她無法辨識巷內景象,但也無暇顧及,奧斯卡隨即追了過去,由於小酒館門口突然出現的人潮減緩了奧斯卡的速度,「蒂安娜!」蒂安娜不理會她的叫喚,奧斯卡看著她跑向河岸逐漸遠去的背影,焦急的緊推開檔住她去路三兩酒醉的壯漢便沿著河邊方向追趕過去。

 

蒂安娜跑到河上的石板橋,停止哭泣後恍神的盯著河面,她不解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蒂安娜撫摸著自己的手臂,無法克制自己從奧特利伯爵的溫柔中甦醒,原以為她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她不需要頭銜更不奢望財富,無怨無悔獻出了她的身心只願與奧特利伯爵簡單單的生活在一起就滿足,沒想到一切只是場騙局。

 

蒂安娜絕望的走向橋梁上的矮牆,月光下盈盈波光的水面彷彿柔軟的呼喚著蒂安娜想幫助她遺忘悲痛的背叛,她失神的哼著旋律,哼著奧特利伯爵唱給她聽過的小步舞曲,爬上石板橋牆,眼中再次被以停止的淚水浸淫著看不到眼前的絕望...

--------------------------------------

「喂!亞蘭...你有聽到嗎?」培莫爾踢踢蘭的馬。亞蘭轉過頭看向深後察覺無異狀「聽到什麼?」亞蘭狐疑的看著培莫爾。培莫爾搔搔頭自言自語「是嗎?我聽錯了嗎...」說完便退開走回隊伍中。過一陣子在巡邏隊伍最後方的諾特亞驅馬跑到隊伍最前方「亞蘭!你沒聽到嗎?」。亞蘭不耐煩的回應「到底要我聽到甚麼啊...」

 

諾特亞不畏懼亞蘭的急性子「我隱約聽到隊長的聲音。」亞蘭拉住將繩停住馬匹回頭看著諾特亞「隊長在叫我們回去嗎?」諾特雅搖搖頭「不是!我聽到...聽到隊長在叫蒂安娜的名字...」一說完一旁的培莫爾隨即大聲回應「對!我剛也聽到了,正在納悶是不是幻覺...」

 

亞蘭一驚,蒂安娜?奧斯卡?怎麼回事...「諾特亞!你幫我先帶隊,我回去隊長那邊看一下!」諾特亞點點頭,手往身後方向一指「聲音好像是從那個方向來的。」亞蘭急速驅馬奔跑,蒂安娜這麼晚了怎麼還在外面遊蕩,是家裡發生什麼事想要來找我嗎,還是她發生什麼事了,亞蘭抑制不住自己焦急的心...

--------------------------------------

奧特利伯爵甩開安德烈的手,快步走到費米洛身邊想找尋僻護,站定後望著安德烈「你又想來多管閒事了,如果不是你一直阻擋我靠近奧斯卡,這件事就不會發生了!」奧特利伯爵完全無懊悔之意,拉拉衣襟依然一副盛氣凜然的模樣。「就憑你想靠近奧斯卡?」安德烈輕蔑的笑著「得不到她就想找別的女人,真心對待就罷了,居然還要傷害她,像你這種人連做朋友都嫌髒。」

 

奧特利伯爵生來從未受過這樣的辱罵,愣在原地不知該如何反駁,隨後握緊拳頭為自己解釋「你...你看不出是她對我死纏爛打嗎?我是怕傷了她的心才一直不好意思拒絕...」。莉亞德看著哥哥已經在語無倫次的辯解,自知他理虧在先,深怕安德烈因此對她有連帶的壞印象,趕緊走到安德烈身邊澄清「對不起!是我不好,我已經勸過哥哥了,但還是無法阻止他...只好跟著來,原想要安撫那位少女,沒想到她就這樣跑走了...」

 

莉亞德說完抬頭看著安德烈「不過你認識那位少女嗎?」想在安德烈眼中看出他是否對蒂安娜有特殊的情感,不料安德烈只是面無表情緩緩的述說「她是我好朋友的妹妹。」安德烈看著奧特利伯爵「很遺憾你招惹錯人了...」安德烈不想浪費時間在奧特利伯爵這種人身上,「難道你真的不怕惹出什麼事端引想法國與西班牙的友誼嗎...」轉身想離開去看看蒂安娜的狀況。

 

莉亞德想到已經派佛洛恩去殺了蒂安娜,有些心虛於自己的誤會,不過只是個平民區的女孩,倒是不會釀成太大風波,況且能藉此除掉奧斯卡這個潛在危機也不錯,解決掉安德烈身邊所有女性,她夢裡的幸福即將成真,愉悅的心情使莉亞德失口「放心!那女孩不會再有什麼反抗...」莉亞德突然住口。

 

安德烈注意到剛一直跟在奧特利伯爵身邊的兩人只剩下費米洛,通常隨從不會擅自離開主人身邊,又聽到莉亞德不小心脫口而出的失誤,難道...想要滅口蒂安娜...安德烈突然想到道奧斯卡也追了過去,心一揪,奧斯卡...

--------------------------------------

奧斯卡追到河邊並未看到蒂安娜的身影,突然看到蒂安娜失神的坐在橋邊,趕緊前去阻止她可能跳下去的舉動。「蒂安娜!等一下!」蒂安娜緩緩轉頭看著奧斯卡,口中呢喃「奧斯卡隊長...不要過來...」蒂安娜看著眼前奧斯卡那絕美的容顏下完美身段陪襯著優雅的貴族氣質。

 

蒂安娜將手伸向奧斯卡,隔空撫摸那抹耀眼如太陽光的美麗金髮,蒂安娜留下淚苦笑,內心無奈的嘆道『世界上有如此虛幻且完美的女性,我怎麼可能比的上她...我這輩子怎麼可能找到自己的幸福...』蒂安娜看著自己的黑髮,彷如心境般黑暗,蒂安娜耳邊已再也聽不見周遭的喧囂,指感受到奧特利伯爵在她身上釋放的無限溫柔,蒂安娜無情的放縱自己身軀往地獄沉淪之境下墜。

 

奧斯卡在蒂安娜不注意時慢慢往前移動,看到欲往下縱的身軀便往前跑去,在她躍下去的那一刻用力抓住蒂安娜的手腕,強勁的下墜力道讓奧斯卡的肩臂一陣劇烈刺痛,但依然捉住了蒂安娜。「奧斯卡隊長...拜託請放開我,您這樣...」蒂安娜哭喊著,也擔心奧斯卡會跟她一同掉入河中。奧斯卡左手橋緣,右手拉著蒂安娜,隱忍疼痛深呼吸喊到「妳說什麼傻話,任何事情都不值得讓你犧牲寶貴的性命。」蒂安娜啜泣「沒有了奧特利伯爵...」奧斯卡打斷她懦弱的脆弱「那妳更不需要為了那種人想不開啊!想想妳哥哥亞蘭,先冷靜一下好嗎?」

 

蒂安娜想到她最親愛的哥哥,頓時間懊悔自己的衝動,奧斯卡看的她有些遲疑「先把手給我!」奧斯卡穩住步伐伸出左手想拉住蒂安娜另一隻手。「蒂安娜!」蒂安娜在猶豫之際聽到遠處亞蘭的叫喚,看到哥哥站在橋下緊張的大喊,隨後慢慢恢復理智,將另一隻手用力向上伸,兩手勾住奧斯卡的雙手,奧斯卡終於將蒂安娜的身軀拉上來。

 

蒂安娜坐在橋緣,重生的放鬆感讓她眼淚決堤的抱著為自己拼命的奧斯卡,平復情緒後睜開雙眼,突然看到奧斯卡身後一個拿著短刀凶神惡煞直逼她們的彪形大漢,細看...不就是每次都會跟在奧特利伯爵身邊的佛略恩嗎?「啊!」蒂安娜害怕的大叫一聲。在奧斯卡回頭瞬間,佛略恩已經撲向她們揮舞著短刀,奧斯卡抱著蒂安娜往旁邊躲並跌落在地,雖閃過致命攻擊,但仍刀尖無情的用力劃過奧斯卡的手臂。

 

「奧斯卡隊長!」蒂安娜緊張的摀著奧斯卡的傷口。奧斯卡輕聲安慰「我沒事!」隨後站起身,本想拿出腰際配劍,但佛略恩手中卻多了一把火槍「別衝動!奧斯卡隊長,我本不想驚動周遭,請不要逼我。」奧斯卡認出佛略恩是奧特利伯爵身邊的人,詢問道「蒂安娜已經不會再去打擾奧特利伯爵,如果伯爵是擔心這件事...」

 

佛略恩不語,依然握著短刀往奧斯卡刺去,正要靠近奧斯卡時突然一抹黑影撲往佛略恩將他撞倒在地,並扭打著想將佛略恩手中的武器打落。「安德烈!」奧斯卡在一旁焦急的看著安德烈手無寸鐵的與佛略恩搏鬥,正想拔出配劍上前幫忙時,發現佛略恩用蠻力將安德烈踢開的空檔,手槍對著正在起身的蒂安娜「蒂安娜!」奧斯卡朝蒂安娜飛奔過去

 

「碰!」一聲,眼看佛略恩手中火槍餘煙裊裊,安德烈回頭看到奧斯卡與蒂安娜倆人跌出低矮的橋緣往河裡掉。「奧斯卡!」安德烈往兩人掉落的橋緣跑去,毫無猶豫的往下跳。「蒂安娜!」亞蘭也在同一時間跑到橋上看到此景,也跟著安德烈一同下下跳,留下尖叫的人群,以及引起眾人側目的佛略恩愣在原地,趕緊起身跑離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