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德烈比較沉重的身軀在接觸水面前就趕上較早跌出橋緣的奧斯卡與蒂安娜,安德烈落水前餘光瞥到亞蘭也跳下來援救,安德烈便伸出雙手將奧斯卡環抱於胸膛,迅速轉身讓自己為墊背護著奧斯卡一同落水,亞蘭也拉住蒂安娜的手臂,一陣巨響,高聳的水花吞噬四人。亞蘭撐著蒂安娜浮出水面,蒂安娜迷茫間驚恐的抱著哥哥「妳有沒有怎樣?」蒂安娜搖搖頭,因身子承受不住接二連三的打擊與河水冰冷溫度的侵襲便昏厥過去。

 

「蒂安娜!」亞蘭拍拍蒂安娜的臉頰,依然感受得到她微弱的呼吸聲便放心,之後轉頭張望都看不到安德烈與奧斯卡的身影,有些著急的叫喚「安德烈!隊長!」亞蘭回想起在橋上看到一位壯漢不知道甚麼原因要將火槍對準蒂安娜,他正想前去阻止時,看到奧斯卡居然不顧生命危險擋在蒂安娜前面,才使得蒂安娜免於槍械的攻擊,亞蘭認為正常人對於槍火的反應是閃躲才是,怎麼會有人為了一個見面不到兩三次的人做出這麼危險的犧牲,還是個養尊處優的貴族...

 

「那女人到底又是是哪根筋不對了...」亞蘭雖然嘴裡喃喃自語嘀咕,但心裡除了感激卻也惦記著奧斯卡的安危,亞蘭突然遠處聽到水花聲,轉頭看到安德烈已經抱著奧斯卡爬上岸,便趕快游過去深怕蒂安娜在水裡太久而受寒,也想儘速查看奧斯卡的狀況,但亞蘭遠望奧斯卡是被安德烈打橫抱出水面,而不是自行走上岸,內心飄出一陣不詳的預感。

 

果真如亞蘭所預料,安德烈抱著奧斯卡跑上岸邊對著觀望的人群大喊「拜託!可以幫忙找大夫嗎?奧斯卡受傷了!拜託...」安德烈不顧背部落水後水花強力衝擊的刺痛,語無倫次對群眾叫喊完便蹲下,將自己大衣撕下來壓住懷中奧斯卡中槍的肩窩。在安德烈落水前已經發現奧斯卡壓住自己的右肩窩,想必她的確有中槍,抱著奧斯卡浮出水面時摸到她肩窩出血的傷口,緊張的快速往河邊移動。「我沒事...你還好嗎」奧斯卡強忍住楚痛詢問,因為她知道安德烈的背部承受了兩人入水的力道,一定也受傷了...

 

安德烈並未回答,看著奧斯卡蒼白的面孔還要為他擔心,安德烈心疼的心都要碎了,突然有一位女子走上前「請到我家來吧!我丈夫已經去請大夫了。」安德烈抬頭看著一位褐黃髮絲的女子輕聲細語的對著他們四人說道,並看著昏迷的蒂安娜以及臉色蒼白的奧斯卡「雖然...我家並不大,但至少還有另外兩間小房間供她們休息療傷。」安德烈感激的抱著奧斯卡走上前「真的非常感謝妳...」安德烈不知該如何稱呼她。褐黃髮絲的女子笑答「叫我羅莎莉就好了,快跟我來吧!」

-------------------------------------------------------

「還好及時醫治,也未射擊到要害,傷口並未感染但有些發炎,切記請多休息,雖然奧斯卡隊長很堅強,但畢竟是女孩子身驅不容輕忽...」大夫回想起奧斯卡在治療過程咬著牙完全不喊疼的堅強,驚嘆的搖搖頭,大夫治療完走出房門對安德烈述說病況,隨後對亞蘭說道「蒂安娜小姐已無大礙,受到驚嚇居多,精神狀況不佳,但也是多休息幾天即可。」大夫說完再度面向安德烈「還有請讓我看看您的背吧!奧斯卡隊長一再叮囑我一定要醫治你的背。」

 

安德烈愣了一下,隨後苦笑的坐在椅子上,羅莎莉識相的離開暫且走到奧斯卡房門內,安德烈隨即解開上衣露出一大片紅腫佈滿血絲的背部讓大夫查看。亞蘭也坐在安德烈對面「到底是怎麼回事?你跟隊長還有蒂安娜怎麼會在那邊,那個男子是誰?為何想殺害蒂安娜...」一連串的疑問在混亂空檔終於有機會發問。「說來話長...」安德烈深知要是亞蘭知道蒂安娜受如此委屈,一定會衝動行事,正在思索該如何解釋時,看到蒂安娜緩緩走出房門。

 

「哥哥...」亞蘭聽到蒂安娜微弱的聲音便轉過頭走到她身邊「好多了嗎?」蒂安娜感受到哥哥的溫柔,再一次委屈落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亞蘭大喇喇的直爽個性一向不會安慰女孩子,有點不知所措的拍拍她的肩。蒂安娜搖搖頭隨後露出爽朗的笑靨「我不結婚了!不過哥哥不用擔心,我會過的好好的。」亞蘭驚訝的望著不意外的安德烈,蒂安娜說完便往奧斯卡休息的房間走去。亞蘭愣愣的嘆口氣,決定以後再問清楚,至少蒂安娜現在心情看起來好多了。

------------------------------------------------------

蒂安娜一進門便看到奧斯卡坐靠在床上,正喝著羅莎莉手中的杯水,走到奧斯卡身邊跪在床緣握著奧斯卡的手「對不起...都是我...」。奧斯卡有些訝異的起身想要扶起蒂安娜「沒什麼,不要放在心上,蒂安娜是如此纖瘦的姑娘,若真的中槍了身軀一定負荷不了,別忘了我是個受過訓練的軍人,受這點小傷不礙事,很快就會復原的。」奧斯卡蒼白的面容掛著微笑安慰著蒂安娜。

 

亞蘭趁著安德烈治療空檔本也想進門關心奧斯卡的傷勢,站在門外不小心聽到這些話內心一陣抽痛,居然漾起一股強烈的憐惜,亞蘭握著拳輕輕的抵著牆,依然站在原地聽著奧斯卡、羅莎莉與蒂安娜交談的歡笑聲,他知道自己再怎麼努力逃避,已經無法忽略奧斯卡這女人帶給他的情感震撼與心境波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