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很抱歉叨擾您這麼久。」魯菲亞伯爵與傑爾吉將軍坐在交誼廳閒聊。「我才失禮,前些日子由於臨時狀況無法回來招待你們,可惜連蘇娜都沒見到,上次去奧地利時,是蘇娜剛出生的時候呢!」傑爾吉將軍笑著飲了一口紅酒。

 

「將軍,裘迪爾隊長求見您。」管家走至傑爾吉將軍身旁彎腰秉報。「哦?這麼晚了不知道有什麼事,請他進來吧!」傑爾吉將軍放下酒杯。「那我先回房了!」魯菲亞伯爵起身。

 

「等等,給你介紹裘爾迪隊長!」傑爾吉將軍阻止欲離開的魯菲亞伯爵。「將軍,我們已經...」魯菲亞伯爵話尚未說完,裘迪爾隊長已經由管家領至交誼廳。「好久不見了,魯菲亞伯爵」雙方呼吸打聲招呼。「你們認識啊?」傑爾吉將軍問道。「幾面之緣。」魯菲亞的伯爵再度告辭。

 

雙方坐定後,「將軍,今晚打擾有一事要求。」裘迪爾隊長直接進入主題。「我們克雷德蒙家即將舉辦一場舞會,邀請所有凡爾賽伯爵以上名流前來參加,尤其是令嬡...奧斯卡。」裘迪爾隊長語氣轉為輕柔。轉身上樓的魯菲亞伯爵聽到奧斯卡的名字,停下腳步猶豫片刻,悄悄走回牆壁聆聽。

 

「奧斯卡?這件事直接問她不就行了?」傑爾吉將軍疑惑的看著裘迪爾。裘迪爾抬頭望著傑爾吉將軍「煩請將軍容許我以求婚者的身份邀約。」傑爾吉將軍與牆後的魯菲亞伯爵皆睜大雙眼。

 

傑爾吉將軍愣了一下,突然開懷的大笑,「哈哈,這真是樁佳話啊!小女很榮幸能受到裘迪爾隊長的青睞。」在這趨於混亂的時代,傑爾吉將軍早已後悔將奧斯卡一介女子暴露於軍人世界,投身於戰火之中,而以她的個性只會不顧安危往前衝。沒想到此時湊巧有門當戶對的裘爾迪前來提親,令將軍萬般愉悅,傑爾吉將軍的笑聲響徹官邸。

----------------------------------------------------------------------------------------------------

奧斯卡與安德烈正踏進家門,「父親?怎麼笑的這麼開心。」奧斯卡望著燈火通明的官邸。「對啊!難得看到將軍校的如此開懷,想必是有什麼好消息。」兩人笑著入內。

 

一進門兩人便看到魯菲亞伯爵站在樓梯間,魯菲亞伯爵與安德烈對視片刻,縱使心中百般疑惑,但事已至此,都不想再提及不悅的往事。「魯菲亞伯爵,父親怎麼如此開心?」奧斯卡走近魯菲亞伯爵,微微張望聲音來源的交誼廳。「噢...裘爾迪隊長來了...」奧斯卡聞訊的反應,魯菲亞伯爵早可預測。「是嗎?」奧斯卡心想今天怎麼一直遇到裘爾迪。

 

接著兩人看到傑爾吉將軍和裘爾迪隊長兩人帶著笑容慢慢走出來,「又見面了,奧斯卡。」裘爾迪毫不保留眼底的柔情,安德烈看在眼裡,內心閃過一絲不安。「奧斯卡,快來見過你的未婚夫。」傑爾吉將軍話一出口。

 

奧斯卡與安德烈震驚到不知作何反應,尤其是安德烈突然往後退著幾步,狼狽的靠在門旁牆壁。奧斯卡不敢回頭看安德烈的表情,「父親...您現在是在說什麼...」奧斯卡也微微往後退一步。

 

我已經答應了你們的婚事,明天就會去跟國王稟報。」傑爾吉將軍走近奧斯卡,毫不猶豫的表明。奧斯卡咬著唇,沉沒半晌「父親...我可以私底下跟你談談嗎?」。傑爾吉將軍挺起胸膛,「如果是有關這件事,沒什麼好談的,我已經決定了!」

 

此時的法國,子女的婚事乃父母媒妁之言即可定論,貴族還須再經由國王同意,他熟知女兒的個性是決不妥協,但為了她的未來安危,不管奧斯卡有多大的反彈,傑爾吉將軍向自己保證一定會讓這件事成功。

 

奧斯卡低頭輕聲回答「我不要...」。傑爾吉將軍皺眉「你好好想想,不過這事我已經決定了!就這樣。」說完轉身離開,他知道再與奧斯卡談論下去,至少今晚不會有結果,傑爾吉將軍在家中的命令無人能反抗,當初他可以逼奧斯卡穿上軍服,這次一定也可以逼她穿上禮服。奧斯卡抬頭看著父親,「不管想多久,我一樣不會答應...

 

傑爾吉將軍停下腳步,轉過頭,奧斯卡繼續說「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傑爾吉將軍怒氣漸起,就是因為他知道奧斯卡不是小孩子,更不能保護她...。「你要再繼續爭論下去,比小孩子還不如。」傑爾吉將軍礙於外人在旁,壓抑住被反抗的怒火。「我不要!」奧斯卡任性的違背了父親的意願,她內心恐懼父親的威嚴,但更不願面對如此茫然的未來。

 

奧斯卡的堅決觸怒了傑爾吉將軍瀕臨爆發的怒火,傑爾吉將軍轉身用力的往奧斯卡細緻的臉頰打下去,清脆的聲響震驚所以在場的人,安德烈撇開自己的情緒,上前扶助奧斯卡,看到她嫩白的嘴角一抹鮮紅血跡好不心疼,眾人皆奔過去檔在父女之間,裘爾迪也快步向前阻止傑爾吉將軍。奧斯卡的自尊不容她落淚,但內心的尊嚴卻如碎石散落。

 

傑爾吉將軍對於憤怒下的出手心裡一揪,但家裡從來沒有人敢違背他的命令,只有奧斯卡屢屢頂撞,看到奧斯卡堅決的眼神,傑爾吉將軍內心一把火越燒越旺,正想再上前去,突然右胸膛一陣劇烈疼痛,頓時喘不過氣,他彎腰壓注胸口,跪了下來。

 

奧斯卡用手抹去嘴角血跡,看到此景嚇的上前蹲下來查看,奶娘對安德烈大叫,「快去叫大夫!」,安德烈看著奧斯卡那焦急的眼神,毫不猶豫就出門跑去馬廄騎上馬找拉努瓦大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