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看似不願意,再強迫有違紳士之舉吧!」亞蘭剛才在嬉鬧的大廳向外瞥見奧斯卡與裘迪爾的身影,便悄悄跟了出去,聽到了他們兩人之間的對話,看到裘迪爾對奧斯卡的步步逼近,不自覺燃起欲阻止的念頭。

 

兩人聞聲轉頭看著擋住日光的黑影,裘迪爾細看,原來是剛拿著邀請函向他示威的衛兵隊一員。亞蘭說完用劍背為施力將裘迪爾的脖子向外推一下。裘迪爾慢慢將倚靠奧斯卡的身軀移開,不悅的皺眉於被打斷的對話與動作,但既然閒人介入,他只好暫且結束屬於兩人私密的話題。

 

裘迪爾推推衣領「我看...舞會也不用進行了,既然目的已達到...你們可以把衛兵隊員們帶回去了。」在角落的三人依稀還聽到大門口前的喧鬧,裘迪爾說完卻欲言又止的看著奧斯卡,抿抿嘴後,還是向她行了禮轉身離開。

 

亞蘭收起劍,「隊長...很抱歉擅作主張,因為不小心從安德烈那邊得知您要結婚的消息,又看到您心事重重,所以...」亞蘭向奧斯卡道歉,自以為搗亂求婚舞會可以讓奧斯卡先繼續逃避一陣子。

 

奧斯卡笑著搖搖頭「是有點麻煩,不過還是謝謝你們!還虧你想的到這種方法。」奧斯卡低著頭笑著,亞蘭再度被奧斯卡淡雅的微笑吸入他最不想沉淪的泥沼,這位美麗隊長的胸襟度量還真不容小覷,也是他在這次行動前的試探與賭注,而他贏了...

 

奧斯卡拍拍亞蘭的肩膀,「走吧!得把那群傢伙帶走了,再鬧下去還真不知如何收拾。」說完便轉身離開,亞蘭突然伸手抓住奧斯卡的手腕,奧斯卡回頭疑惑的看著他「怎麼了?」。接觸到奧斯卡纖細冰冷的手腕,亞蘭頓時回神,「噢...我想說...我去就好了!隊長您先回去吧!我搞出來的局面讓我來善後就好,您不用淌這渾水。」亞蘭故作鎮定悠閒的伸伸懶腰,說完便跑開了。

 

『亞蘭‧德‧索瓦遜...你剛在幹什麼!』亞蘭轉身走過轉角後,憤恨的握著拳捶牆壁,他責怪自己差點做出無法挽回之舉,還好理智及時跳出來壓制住自己的衝動。

----------------------------------------------------------

由於皇室日趨腐敗,欠下大量債款,為了拯救皇室的財政危機,聚集了所以王族、重臣、法官等,召開了由國王親自列席的會議,為了重額貸款,高等法院與國王展開激烈的爭論。國王方主張增加稅收以彌補貸款,高等法院覺得不妥,兩相權衡之下決定招開三級會議。

 

「沒想到事態嚴重要要開三級會議了。」安德烈陪著奧斯卡受布耶將軍之命前去凡爾賽宮。「是啊...」在衛兵隊的任內執勤時,奧斯卡大量接觸百姓生活環境,出乎意料的是大部分人民居然身處於無法想像的貧苦,奧斯卡除了震驚還有失望,甚至對自己身在養尊處優的環境感到愧疚,不管怎樣,希望這次會議順利進行。

 

「對了...我查出妳上次列出槍枝編號以及文件附加的市場流動配劍編號的主人...」安德烈遲疑的交出手中的文件。「謝謝你!我看看。」奧斯卡接過文件翻閱了一下,突然愣住了「這是....?」

------------------------------------------------------------

自從奧斯卡從凡爾賽宮的布耶將軍那回來之後,亞蘭一直隱約感受到奧斯卡注視的眼神,甚至毫兩人多次四目相交時,奧斯卡也毫不避諱,並未將目光移開,靜靜的看著他,有時冰冷的眼神令他不寒而慄,有時疑惑的眼神令他百思不解,到底怎麼了?

 

奧斯卡對著相互練劍的衛兵隊員們下指令,慢慢的環繞著監督他們的練習狀況。「速度快一點,看準再出手,攻擊後不要再猶豫!」亞蘭聽到奧斯卡雖然對著其他隊員大喊,但已走到自己身後。奧斯卡慢慢繞到亞蘭與諾特亞對劍身邊,突然出手打下諾特亞手中的劍,代替諾特亞接過亞蘭快速的側身攻擊。

 

交手數次,亞蘭以劍把抵住奧斯卡劍梢的逼近,雙方的臉不到一個拳頭的距離,「近看...你的劍挺新的,跟你攻擊的力道不太成正比...」,話一說完奧斯卡將劍用力一推,兩人皆快速跳開。奧斯卡收起劍「亞蘭,等等到指揮室找我!」留下一臉茫然的亞蘭,難道她發現了?

------------------------------------------------------------

「請進!」亞蘭打開門走進指揮室,只見奧斯卡站在門口,等他走進去時把門關上,隨後走到沙發旁拿起布袋,將裏頭的四支長槍三隻配劍倒在地上,發出極大聲響「你是第一班班長,我想先聽你的解釋,這些槍械編號都在你名下,請問何謂在民間市集流動?」奧斯卡將布袋丟在地上。

 

亞蘭悶哼一聲,便笑出聲「原來是這件事,這就是為何妳最近一直盯著我看的原因?」亞蘭直視著奧斯卡壓抑怒火的眼神。奧斯卡不回答,等著亞蘭的解釋。亞蘭走到奧斯卡面前,高大的身軀使他不得不低頭看著奧斯卡「你以為這些微薄的俸祿可以支撐一家人的生活?等到你擔心過明天沒有飯吃的滋味,就會知道為什麼!」

 

奧斯卡的眼神由質問轉為驚訝,亞蘭繼續說「要懲罰都無所謂,既然你們查到了我的槍枝與配劍,相信隊上一堆人的名單也在你的口袋裡,但我可以代為發言,我們絕對不後悔被逞罰只為了換麵包。」

 

奧斯卡默默不語,抬頭看著亞蘭堅定的眼神,雙方沉默好一會,「你下去吧!」奧斯卡將亞蘭微微推開以便走出被他圈繞的位置。換亞蘭露出驚訝的表情,「就這樣?你不逞罰我們?」。「就這樣!我說你下去吧!」奧斯卡再次回頭看著他「你們總是讓身為貴族的我感到羞愧。」接著苦笑著低頭看向那些槍枝。

 

亞蘭再一次臣服於奧斯卡這個女人的思想,他突然拉住奧斯卡的手臂,用力將她扯靠牆壁上,雙手緊緊握住她的雙手,將之壓制於牆上,不猶豫地將自己矛盾、猶豫、敬佩與愛戀的唇覆蓋住奧斯卡的雙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