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斯卡隊長!你是怎麼辦事的,怎麼這麼久連犯罪者的蛛絲馬跡都抓不到?」奧利恩公爵憤怒的站在奧斯卡面前質問。「公爵,奧斯卡隊長才剛上任衛兵隊不久,怎麼可能這麼快…」裘迪爾出面緩頰。奧利恩公爵打斷裘迪爾的說詞,「我不管你們用什麼方法,快給我把夏路亞找出來。」說完便憤恨地坐在沙發上,不停著轉動著手中夏路亞失蹤前的項鍊。

 

布耶將軍站起身「公爵您也先冷靜一下,抓犯罪畢竟不是一朝半刻就可以成功,夏路亞昨晚是參加誰的舞會,大約何時就失去蹤影了呢?」。奧利恩公爵虛弱的撐著額頭,懊悔的抓著頭髮,默默回應「她是參加西蒙伯爵夫人的宴會,管家去接她的時候,那邊的仕女們說已經看到夏路亞坐上別人的馬車離去,殊不知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奧斯卡看著曾經呼風喚雨、盛氣凜然的奧利恩公爵此時卻如此無助憔悴,單純是個擔心害怕的父親,不由忘卻前嫌心生憐惜,「西蒙伯爵夫人...難道是前陣子剛從德國搬來的西蒙伯爵夫人嗎?」奧斯卡突然對這位神秘的夫人有印象,聽說安德烈說過是個長得非常美麗的女子,卻又不常現身於社交場合,直到最近才開始頻繁活耀於各種舞會之中。奧斯卡直覺推算一下伯爵夫人搬來的時間點跟第一位平民女子失蹤的時間...開始出席舞會與第一位貴族女子失蹤的巧合,會有關聯嗎?

 

「近期還有舞會嗎?」奧斯卡突然靈機一動詢問奧利恩公爵。奧利恩公爵點點頭「原本明晚是要為夏路亞姊姊娜米蘿慶生,說到這個應該要取消了,畢竟我實在沒有心情再舉辦舞會....」。奧斯卡走到奧利恩公爵身邊「請問您有邀請西蒙伯爵夫人嗎?」。奧利恩公爵愣了一下陷入思考「我隱約有印象聽夏路亞提過她有邀請一位美麗的伯爵夫人,還一直讚賞她的容貌,但我沒留心注意是否為西蒙夫人…」說完便起身望著窗外,一股蒼老環繞著奧利恩公爵,隨風而至飄散在寧靜的會客室。

 

有求於人的奧利恩公爵一夜之間失去了傲氣讓奧斯卡頗為不習慣,此時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希望盡快解決此事件「不管怎樣,我希望您可以保持原訂計畫且再邀一次西蒙伯爵夫人,是否可以讓我一同出席,我想觀察看看,說不定能找出夏路亞的行蹤。」

----------------------------------

安德烈迅速著好伯爵裝束趕緊往凡爾賽宮前進,在走廊快步奔走時轉角聽見宮女們熱烈地在討論便放慢腳步。「好可怕喔!沒想到夏路亞小姐參加西蒙夫人的舞會居然會發生這種事…」宮女蘿拉驚嘆道。一旁的宮女芬莉降低聲量「跟妳們說,西蒙伯爵夫人的仕女沙蓮偷偷跟我說過,西蒙夫人非常喜愛美麗的女子,尤其是前幾年還住在德國時夫人有來法國且在帕米納伯爵家居住一陣子,並且曾帕米納伯爵所舉辦的舞會上看到一名非常美麗的夫人…雖然身份非常神秘,不過我聽沙蓮形容得很仔細,是一位金髮著淡紫色晚禮服的夫人,美若天仙、沉魚落雁讓在場的男士無不為她瘋狂。」

 

芬莉講到一半回頭張望後繼續說「自從那晚,西蒙伯爵夫人時常惦念著想再見一面,甚至返回德國後居然開始準備搬到法國來尋找那位美麗夫人。」蘿拉與身旁宮女娜塔驚訝地摀住嘴巴,芬莉得意的透露獨手消息「自從柏莉特伯覺的美麗女兒梅莎娜失蹤後,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時間就想到西蒙伯爵夫人。」

 

安德烈站在轉角將宮女們的閒言八卦盡收耳底,由其實當他聽到帕米娜伯爵舞會上的金髮美麗女子且又剛好是淡紫色晚禮服,奧斯卡女裝的那一晚絕美倩影是他永遠忘卻不掉的珍藏畫面,西蒙伯爵夫人…他想起曾經跟奧斯卡提起過這位引人注目的夫人,雖然容貌比不上他心中的奧斯卡,但也是位非常豔麗的女子,最近的失蹤案會與她有關嗎?

 

安德烈猶豫這是否該把這訊息告訴奧斯卡,明明是攸關尋找犯罪者的資訊但他心中卻燃起不安,若奧斯卡為了誘敵而再度讓自己暴露於危險之中該怎麼辦,但如果此案一直不解決,疲累的追查將會侵襲奧斯卡的身心,安德烈內心的理智與私心如左右刃駕著他的脖間,不知該如何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