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痛痛痛!你可以輕一點嗎?奶奶」安德烈在床上抓著床桿想要逃脫換藥的極刑。「你這小子快給我過來,燒傷口總是會跟繃帶黏在一起我也沒辦法,而且背上還有一些玻璃碎片,大夫說要洗乾淨多換幾次就會好一點啦!誰叫你要這麼不小心.」奶娘雖然嘴裡罵著,但看到安德烈背部多處割傷,以及手腳大大小小的燙傷瘀青,無不心疼。

 

「好了啦!換個藥好像要你的命似的,動來動去的」奶娘邊把藥放入藥箱收好邊嘀咕著。安德烈淘氣的笑了笑「謝謝奶奶!」,疼痛讓安德烈只能慢慢下床,走到奶娘身後幫忙捏捏肩膀,兩人沉默一會兒,「奧斯卡還沒醒嗎」安德烈輕聲問道。

 

「嗯」奶娘背著安德烈回應,「拉索努大夫說在火場待太久,肺部嗆入不少濃煙,不知道是否有後遺症再加上之前小風寒及睡眠不足造成的疲勞,需要好一段時間才康復。」奶娘搖搖頭,慢慢的訴說奧斯卡的狀況。

 

奶娘停頓一下,轉身看安德烈緊咬著泛白的嘴唇,「至於何時醒來大夫說要再觀察,希望我們小心注意,等小姐清醒就要馬上通知他。」奶娘悠悠的嘆口氣。「唉你們這兩個孩子,從小到大就這麼會惹禍每次讓我擔心到這條老命都快不夠用了。」

---------------------------------------------------------------------------

前天晚上奶娘聽到馬車聲,但異如往常,是急迫的馬蹄聲,便出房門看看發生什麼事,一下樓嚇了一跳,看到魯非亞伯爵抱著不省人事的奧斯卡進門大喊「快去找大夫!」,蘇娜攙扶著狼狽的安德烈跟在後頭。安德烈對著跑出來的女僕們說「快去找拉索努大夫快點!」,緊接著就因為背部過度疼痛,暫時昏厥過去了,嚇得蘇娜花容失色。

---------------------------------------------------------------------------

奶娘起身走出房門前,回頭對安德烈叮嚀「在你傷好轉以前,還是少去奧斯卡小姐的房間了,倘若她醒來看到你全身是傷,會很難過」。安德烈低頭苦笑「嗯我知道」,這一點不只奶奶提醒,連索菲亞伯爵也想到。

---------------------------------------------------------------------------

前天晚上在趕回家的馬車上,索菲亞伯爵讓奧斯卡躺在他腿上,怕她被急速的馬車震動滑落,雙手輕輕環抱著她,盯著奧斯卡雖然面無血色,但蒼白絕美的容顏更像完美無瑕的羅馬雕像。

 

安德烈坐在對面,目光也一直駐留在昏迷的奧斯卡,要不是身體傷口疼痛到連坐著也要硬撐的話,安德烈不想也不會讓出對奧斯卡照護的位子。「安德烈我覺得還是不要告訴奧斯卡你的傷勢」索菲亞伯爵打破沉默,突然抬頭與安德烈四目相交,「看到你這樣又是為了她,我想奧斯卡應該會很難受。」說完又默默低下頭。

 

「我知道了」安德烈怕掩飾不了自己複雜的情緒,望向窗外,「不管怎樣,只要奧斯卡平安無事就好這一切比什麼都重要」,最後一句低聲到彷彿只說給自己聽。

 

坐在一旁扶著他的蘇娜看在眼裡,『原來』,女人到底還是敏感,尤其是對感情的直覺,她沒有想到結婚,畢竟奧地利也是貴族與平民無法通婚,但目前的她只想享受著安德烈這個男子的溫柔,再遲鈍的人也感受到安德烈看著奧斯卡的眼神,是那麼的不一樣,是否有一天,那眼神有可能會投向自己嗎?

 

蘇娜沉靜在自己的幻想中,手不自覺的輕放在安德烈受傷的手背,然而此時安德烈只心繫他心愛女人的安危,完全沒注意。

---------------------------------------------------------------------------

『看一眼就好我只想看一下她一下下就好了。』安德烈在奶娘離開不久後,也慢慢往房門挪步,突然聽見敲門聲,前去開門,看到蘇娜拿著托盤站在門外,「聽奶娘說你醒了,我猜你應該想喝點熱茶,傷口好點了嗎?肚子餓了吧!這還有些麵包。」蘇娜說著便逕自往安德烈房內走,把托盤擺在桌上。

 

「這怎麼好意思麻煩蘇娜小姐呢?」安德烈遲疑的站在門口。「別見外了,你可要趕快好起來呢!我的騎馬師父!」蘇娜燦爛的笑著,便走過去扶著安德列進房。

 

「騎馬?」安德烈走回房內坐在椅子上,拿起麵包啃了起來,一被提醒倒是有點食慾。「嗯!沒錯!騎馬,我想要學騎馬,在奧地利父親都不讓我學。」蘇娜嘟著嘴抱怨著。「公爵都不讓您騎了,我怎麼敢」安德烈嘴裡塞著麵包嘀咕著。「我不會跟父親說的,拜託你了安德烈」蘇娜撒嬌央求,安德烈無奈地喝著茶,不免回想起瑪莉皇后那次險些墜馬的驚險過程。

 

「而且我想騎白色的馬!」蘇娜抬高下巴看著安德烈,不自覺卻帶有貴族小姐傲氣的姿態。安德烈拿著茶杯的動作瞬間停止,「為什麼?」默默的把目光轉向蘇娜。「我因為看哥哥騎過,覺得很神氣」蘇娜心虛回應。安德烈慢慢把茶杯放下,「很抱歉!我們只有棕色的,至多灰色的。」

 

蘇娜瞪大眼睛「但我那天有看到奧斯卡小姐騎白馬耶!反正奧斯卡小姐最近的身子也不適合騎馬,借一下應該沒關係吧而且我相信她不會介意的。」看著低頭不語的安德烈,蘇娜抿抿嘴唇站起身,「沒關係!等奧斯卡小姐醒來我再去問她,在此之前就先灰色的吧!」走到門口回頭「快養好身子,安德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