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德烈昨晚一夜未眠,一早就起身下樓便看到奶娘坐客廳椅子上,「奶奶?今天怎麼這麼早起?」,走近看發現她腿上放著奧斯卡的艷紅軍服,淚眼婆娑的在縫製被扯破扣子的領口。

 

「小姐從來沒有被這樣對待...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安德烈回想起如果他沒即時趕到,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奶奶...是我沒有保護好奧斯卡...」安德烈低著頭。奶娘伸手撫摸他緊閉的左眼,之後繼續縫回扯爛的扣子。

----------------------------------------------------------------

蘇娜在二樓往下看著安德烈與奶娘,轉身走到奧斯卡門前,猶豫一下便敲敲門,「奧斯卡小姐,是我...蘇娜,可以進來嗎?」。沉默一會兒,「請進!」,蘇娜正要開門,門突然開了,貝絲從奧斯卡小姐房間出來,朝蘇娜點頭便離開,進門看奧斯卡正在喝茶。

 

「奧斯卡小姐...我不知道怎樣才能表達對您的歉意,昨晚我可能太過情緒化,才會這樣,這不是我的本意。」蘇娜低著頭。奧斯卡放下杯子看向蘇娜,「別這麼說,畢竟...也是事實,是我思慮太不周全才會發生這種事。」奧斯卡起身走向窗外。

 

「我希望安德烈跟我一起回奧地利!」蘇娜抬頭堅定的說。奧斯卡驚訝的回頭「安德烈?」。蘇娜走到奧斯卡身邊,「現在法國氛圍是如此的不安定,前些日子同哥哥去巴黎市區,幾乎沒有不憎恨貴族的平民,雖說安德烈並非貴族,但留在著跟著奧斯卡小姐東奔西跑,對一隻眼睛的他太過負擔了。」蘇娜不要像以前一樣畏懦的等待愛情的來到,她要自己爭取,相信總有一天安德烈會正眼看她,「我知道奧斯卡小姐是個善良的人,一定會為了安德烈著想。」

 

『安德烈在我身邊真的這麼危險嗎是我太自私嗎?』奧斯卡從沒想過安德烈會離開她身邊,但安德烈滿臉鮮血摀著眼睛的臉浮現在奧斯卡眼前,「這...要問他自己的意願...」。

 

「我所知道的安德烈是不會背棄您的,但我相信...奧斯卡小姐一定知道怎麼才是對他好。」蘇娜看著低頭不語的奧斯卡,敬個禮就退出房門,看到安德烈拿著軍服要給奧斯卡,「蘇娜小姐?」。

 

「我只是想親自跟奧斯卡小姐道歉。」蘇娜一臉歉意。安德烈投以溫柔的微笑,「謝謝您!」,說完便敲門進奧斯卡房間。『我會讓這個微笑只對我一個人』。

------------------------------------------------------------------

奧斯卡一整天話都不多,幾乎只有在下命令時才開口,安德烈擔心她因為之前的事無法釋懷,「奧斯卡!」安德烈提高音量。「嗯?怎麼了,你叫我嗎?」奧斯卡回神。「我叫妳好幾聲了!還記得瑪麗皇后請你去找她嗎?」安德烈看著她恍神的眼睛。

 

「噢...對,我們走吧!」奧斯卡轉身往瑪麗皇后寢宮走,突然安德烈拉住她手臂快步擋住她的去路,「妳還好嗎?我看你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安德烈關心的問道。奧斯卡看著安德烈被頭髮蓋住的左眼,隱約可見一條跨過眼睛的傷疤,「沒事!趕快回家休息就好了。」奧斯卡拍拍他的肩,想也知道她在煩惱些什麼。

 

宮女通報後,兩人進門看到瑪麗皇后與漢斯正相談甚歡,『漢斯...』,自從上次女裝共舞後就再也沒有見面了,突然想起是代表真正遺忘了嗎,奧斯卡自嘲的微笑。安德烈瞥見奧斯卡嘴角微微上揚,『奧斯卡...妳還未放下他嗎見到漢斯就這麼開心嗎

 

「奧斯卡妳來了!我們正好聊到妳呢!」瑪麗皇后開心的笑著。「奧斯卡...你待會有空嗎?我們聊聊吧!」漢斯微笑朝奧斯卡走來,「好久不見,不知道上次最後一次見面是何時呢」漢斯喻意深遠的看著她。

 

「不重要...看你一樣還是這麼有精神就好了。」縱使遺忘了,但單戀那錐心刺骨的痛還是無法忘懷,痛歸痛,不過好像沒那麼不可承受...為什麼?是什麼改變她的心呢?看著漢斯與瑪麗皇后,奧斯卡突然想要逃離這裡,不只他們身邊,只整個皇宮,令人窒息的環境,不想讓過去的情緒時不時影響著她。

 

「你們聊吧!我家裡還有事,就先告辭了!」奧斯卡恭敬的向皇后行禮。「奧斯卡...」漢斯看著奧斯卡遠去的身影,那就這樣吧既然是傷害,為何要強迫她面對。

------------------------------------------------------------------

「安德烈.?你要去哪呢?」蘇娜看著他往二樓走。「奧斯卡找我去她房間一趟。」安德烈順便端著小點心上去,他看到奧斯卡晚餐幾乎沒動。蘇娜內心不覺快速跳動,『難不成奧斯卡小姐答應我了...?』看著安德烈進入奧斯卡房間,走去交誼廳坐著期盼有好消息。

------------------------------------------------------------------

「我想...辭去禁衛隊長的職位。」昏暗的房間,毫無抑揚噸措的語調,看不見奧斯卡的表情,但卻聞到淡淡的酒精味。「我要當個真正的軍人,一個人...」,奧斯卡拿著酒杯坐在沙發上,抬頭看著安德烈,「回頭想想我真的太依賴你了,從以前到現在口口聲聲說要獨立,卻一直都...讓你替我收尾,導致...你的傷害。」

 

安德烈把托盤放在桌上,奧斯卡繼續說「我想過了...我希望你以後不要再跟著我,做你自己想做的事...不過我希望你跟蘇娜小姐一起回奧地利...」奧斯卡將酒杯的剩餘的白蘭地一飲而盡。「奧地利?為什麼?」安德烈睜大眼睛。奧斯卡沉默站起身看向窗外。「辭職是為了漢斯嗎?」安德烈走進奧斯卡。「你在說什麼?」奧斯卡不解的回頭看著安德烈。

 

「你就這麼想要把我推開,甚至推到奧地利?」安德烈又再次逼近。奧斯卡抿著嘴唇,安德烈兩次抱著蘇娜的畫面一一浮現,「推開?我看蘇娜小姐跟你感情也不錯,在她身邊保護她你也很開心吧!」奧斯卡話一出口頓時懊悔著自己居然透露出...累積的嫉妒?奧斯卡楞住了,自己怎麼可能在嫉妒。

 

「反...反正奧地利的環境對你也很好...」她在講什麼?安德烈炙熱的眼神把她想了一整天的內容沖得煙消雲散,她需要新鮮空氣,說完想要往安德烈身邊離開,突然安德烈捉住她的雙臂,將她拉回身邊,強迫奧斯卡看著他,「不要把我推開...」幾近哀求的語氣讓奧斯卡呆住了。

 

安德烈望著她微紅的容顏,緊靠著奧斯卡的身軀,自從火災受傷後,奧斯卡就寢時就會脫掉束胸避免肺部疼痛,所以安德烈明顯感受到奧斯卡誘人的曲線,盼了幾十年的人兒,他再也壓抑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