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娜輕敲魯菲亞伯爵的門,「哥哥,你睡了嗎?」,最近哥哥身穿平民的衣物進出,幾乎一整天都不見人影。剛剛看著安德烈拚命追隨奧斯卡的身影,蘇娜傷心的在門口哭泣了好一陣子,直到雨停,心情也平靜許多,回房前發現哥哥門縫透著光,這麼晚了哥哥還沒睡嗎?

 

「請進!」魯菲亞伯爵坐在窗前椅子上,看到蘇娜開門進來便放下手中的書本,「這麼晚了你也還沒睡啊!怎麼了?」魯菲亞伯爵察覺到蘇娜紅腫的雙眼。「既然父親有事耽擱不會來法國,那...我想提早回奧地利去。」蘇娜低著頭坐在床上緊抓裙襬。

 

魯菲亞伯爵瞇著眼,動動眉毛起身走向蘇娜坐在她身旁。「自從到這裡之後,我已經不像我自己了...」蘇娜忍不住落下了淚,在奧地利備受寵愛與追求的她,從來沒有在感情上受過委屈。

 

「當初哥哥您說只要等黑騎士落網,奧斯卡小姐跟安德烈就會失和,結果黑騎士沒抓到也就算了,安德烈還因此失去一隻眼睛...」,蘇娜這次如此放下身段示好卻碰了一鼻子灰,這種屈辱讓蘇娜不想再繼續留在傑爾吉家,待在法國。

 

原本魯菲亞伯爵的如意算盤是如此,但意外黑騎士並未落網,加上安德烈對奧斯卡的情以及奧斯卡對安德烈的依賴,除當事人之外,明眼的旁觀者都察覺得出來。尤其是那天蘇娜發了瘋似的責罵奧斯卡,安德烈給與奧斯卡的擁抱,散發讓人無法介入的氛圍,堅定兩人之間的羈絆。

 

魯菲亞伯爵看著她的妹妹嘆口氣,幽默的安慰妹妹,「當初不是信誓旦旦的對父親保證會幫我討妻子再回去嗎?」魯菲亞伯爵摸摸妹妹的頭。「說到這個,哥哥您都沒有中意的女性嗎?」蘇娜吸吸鼻子,擦擦淚,抬頭看著魯菲亞伯爵。

 

「我嗎是有一個...」魯菲亞伯爵溫柔的看著妹妹已經不能再腫的雙眼,「我還想再多了解的人...」,他知道奧斯卡這個不平凡的女人,是不能輕易出手,不然很容易就會被拒於千里之外。蘇娜感覺哥哥不打算繼續說,決定換個話題,「您這幾天是去哪呢?很少看到哥哥。」

 

「我是去巴黎市區,你不知道現在貴族與平民的對立日趨嚴重,到處瀰漫緊繃壓抑的氣氛,我感覺得出來法國在短時間會有重大的改變,我想要留在這裡,見證這大環境是如何改變。」魯菲亞伯爵自幼就閱讀多領域的書籍,受到盧梭的《社會契約論》,約翰洛克的《政府論》等自由主義思想的薰陶,他聞到變革的氣息。

-------------------------------------------------------------------------------------------------------

安德烈抬頭凝視著皎潔的月亮,下過雨的氣流往往都是如此清澈,安德烈左手套著韁繩,右手抱著奧斯卡,她將頭靠在安德烈懷裡,享受著他的體溫,是如此孰悉...令人沉醉安心,那麼的溫暖包覆,如果可以放下所有接受這一切,該有多好...,頭痛發酵,奧斯卡沉沉的昏睡過去。

 

由於奧斯卡的狀態不適合獨自騎馬,先才安德烈暫時將他的馬安置於較為偏僻草叢中,扶著頭痛欲裂的奧斯卡上馬,自己也坐上去,緩緩的駕著白馬往回家的路上走。

 

安德烈低頭看著懷抱中人兒安詳的睡容,更加放慢了馬兒的腳步,深怕吵醒奧斯卡,也私心的希望這一段路遠沒有終點,這一刻持續到永遠。涼風款款地吹拂這大地,安德烈收緊手臂怕她著涼,有些自責自己出門前過於倉促而未帶披風或外套。

 

『奧斯卡妳不知道在我心目中妳有多完美嗎?妳的美、妳的笑、妳的淚、妳的堅強、逞強的脆弱、隱藏的憂傷、倔強的勇氣...我多想當妳最後的避風港,當妳傷痛的防護牆,妳是需要被呵護的,讓我...一直在妳身邊追隨妳好嗎?直到我生命的盡頭,我心愛的奧斯卡...』安德烈吻著奧斯卡的髮心。

-----------------------------------------------------------------------------------------------------

蘇娜走出魯非亞伯爵的房間,聽到兩人歸來的聲音,看到安德烈抱著奧斯卡緩緩上樓,進了房門,她沒有勇氣再去看,知道自己承受不住,瘋狂想要得到的愛盡在眼前,卻又如此遙遠,蘇娜默默回房,關上了門,卻關不住放在安德烈身上的心,心中默默許下了一個賭注。

-----------------------------------------------------------------------------------------------------

安德烈將奧斯卡輕輕放在床上,慢慢脫掉外套,看著殘破不堪的白襯衫,壓抑住即將被喚起的慾望,不忍的蓋上被單,奧斯卡挺著纖瘦的身軀衝鋒陷陣,不畏懼風吹雨打,最重的傷害居然是他施加的,怎麼會這樣呢?

 

俯身吻著她的額頭,探索到她的唇,這麼甘甜又苦澀,安德烈覺得自己快瀕臨瘋狂狀態,尤其是看到奧斯卡躺在別的男人腿上,這種無法克制的佔有慾令他窒息。安德烈握緊被單,鞭策自己離開奧斯卡的房間,關上門,靜靜地靠在奧斯卡門上,心中暗自承諾了下一個決定。

 

黎明之前,漫長的黑暗照亮我對你的思念、對妳永遠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