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奶,你有看到奧斯卡嗎?」安德烈這幾天都不見奧斯卡人影,雖然知道奧斯卡應該是故意躲著他,還是走下樓詢問正在准備早餐的奶娘。「小姐…今天一早就出門了,原本預計明天上任,但小姐說希望早一點去接觸新環境就出門了 」,奶娘停噸一下, 「 而且她說剛開始應該會很忙碌,這幾天不會回來…」奶娘得知安德烈要陪同蘇娜一起回奧地利,十分不舍,這段路程如此遙遠,又從來沒有跟自己的寶貝孫子分離這麼久,頓時間悲從中來。「奧斯卡今天就去衛兵隊了?」安德烈暗自一驚。
---------------------------------------------------------
「哥哥!」魯菲亞伯爵看到蘇娜可以走下床,欣喜的上前攙扶,「你好很多了,真是太好了!」自從蘇娜得知安德烈將陪同她回奧地利,無法掩飾心中的喜悅,縱使安德烈並未如期待的看護,她還是每天綻放炫麗的微笑。「謝謝哥哥…」蘇娜謝謝魯菲亞伯爵的關心,重要的是感謝他的安排。


魯菲亞伯爵看著蘇娜久違的笑容,下定決心「我看你狀況不錯,莉塔也於昨晚抵達官邸,倒不如你們就今天啟程吧!」魯菲亞伯爵扶著蘇娜走向安德烈。蘇娜羞怯的點點頭,安德烈微皺眉良久後,也點頭回應魯菲亞伯爵,便走向奶奶告別。奶奶派管家去衛兵隊知會奧斯卡一聲後,轉頭不舍的摸著安德烈的臉,「凡事要小心…奧斯卡小姐交代我要祝你們旅途順利…」。


『奧斯卡…』安德烈想到內心就一陣刺痛,好想她…每晚都想著她的笑容、她的雙唇、她的體溫、那短暫如夢的真實來撫慰自己的思念。魯菲亞伯爵欣慰的看著蘇娜如此幸福,但內心一陣掙扎,總覺得安德烈對於他的安排坦然接受到令人糾結,只是這些天晚上都不見他人影,但至今也無暇猶豫了,只見安德烈跟奶奶道別後,走到外面跟布尼茲管家交代一下事情後便准備啟程。
---------------------------------------------------------
「小姐…他們提前至今天啟程。」布尼茲管家前來衛兵隊指揮室告知奧斯卡有關蘇娜與安德烈欲啟程返回奧地利。「是嗎…」奧斯卡站著面向窗戶,一陣沉默,背在後腰雙手微微握拳。布尼茲管家看不到奧斯卡說這句話的表情。布尼茲管家從小就看著奧斯卡長大,這位堅強的小姐在不想在人前暴露她的脆弱時,話特別少…,「那我先告辭了!」布尼茲管家向背對著他的奧斯卡行個禮便轉身離開。

現在…再也沒有事情可以牽絆她了…,這真的是她想要的嗎…
--------------------------------------------------------
諾特亞與亞蘭在炮台在站哨,諾特亞看相亞蘭「明天新隊長要來了!看來還真不是玩笑…」。亞蘭看著天空想起奧斯卡那晚帶著短暫羞怯微笑的絕沒容顏,挺著纖瘦的身軀,這樣的女人要來領導衛兵隊B中隊,這畫面真令人難以想像。「而且她今天就到了,現在在指揮室。」亞蘭從炮台遠遠望下指揮室微小的窗戶。


諾特亞突然想起,「對了!亞蘭,我有一個朋友想進衛兵隊,你可以幫忙一下嗎?」諾特亞拍拍亞蘭的肩膀。「喔?甚麼樣的朋友?」亞蘭看著諾特亞。「最近在小酒館認識的,看起來是個不錯的人,說為了家計要照顧妹妹所以希望加入衛兵隊,可能那天真的遭遇到什麼事吧!」諾特亞回想起那天喝得爛醉主動來搭話的那個獨眼小子。「又是一個被欺壓的百姓...現在的大惡狼除了貴族沒有比他們更令人咬牙切齒了,叫什麼名字啊?」諾特亞回答「我想一下…啊!安德烈‧葛蘭迪耶。」
---------------------------------------------------------
「 安德烈!我真的很意外你會答應送我回去。」馬車行駛出巴黎近郊,欲往東邊邊境移動,蘇娜打破沉默。安德烈沒有回應,他看了看窗外,便叫車夫放慢速度。蘇娜有些疑惑的看著安德烈,突然聽見馬蹄聲逼近。 「 蘇娜小姐...」安德烈轉頭, 「 真的很榮幸得到蘇娜小姐您的厚愛,但我離不開奧斯卡...縱使如此您還是要我跟您回去嗎?」


蘇娜沒想到安德烈會直接了當的攤牌,讓她想視而不見都不行。 「 那當初為什麼要答應哥哥...」蘇娜收起笑容。 「我不希望奧斯卡為難... 」安德烈唯有坦白才可以停止蘇娜的希望,傷害已經造成了,唯有減少疼痛。蘇娜默默不語, 「 布尼茲管家是傑爾吉家最信任的人之一,他會平安送蘇娜小姐回去。」蘇娜望向窗外,看似五十幾歲的中年管家,隱約可從挺拔的姿態以及結實的臂彎看出是受過訓練的體態。「你忘了嗎?奧斯卡小姐已經答應讓你離開,她不需要你了不是嗎?為什麼還執迷不悟呢… 」蘇娜克制自己由天堂掉入地獄的崩潰情緒,但還是落下淚 ,真的輸了...徹底輸了。


「 對不起...但只有我可以保護她...」安德烈不願意傷害任何人,但為了奧斯卡,他寧願擔起自私罪名。看著蘇娜淚流滿面,安德烈滿滿的愧疚。

 

蘇娜望著窗外,靜靜沉澱自己激動的情緒,低頭慢慢拭去淚水深呼吸,「很高興認識你,安德烈! 」蘇娜決定優雅的退出,維持自己最後一絲尊嚴。 「 奧斯卡小姐有你這樣的人在身邊真的很幸運...」蘇娜轉頭對莉塔說 「 請布尼茲管家進來吧!」,再看著安德烈 「幫我跟奧斯卡小姐問好。 」


蘇娜這個嬌弱的小姐此時所展現的風度另安德烈欣慰也佩服,安德烈執起蘇娜的手紳士的一吻, 「蘇娜小姐值得更美好的幸福... 」說完便轉身下車,坐上布尼茲管家騎來的馬,望著緩緩駕離的馬車駛向橘紅的落日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